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偷圖劫色」藝術家圖像授權平台
: 2015-10-16 | : 上古藝術

從今天開始,您可以大膽地偷圖劫色!

「偷圖劫色」藝術家圖像授權平台(www.taiwanarts.com.tw) ,於10/20舉行網站啟動發表會,數百名台灣藝術家積極參與,十分看好圖像授權的前景。網站啟動後,不僅成為全台藝術家發聲的重要管道,更是成為引領社群行銷的新標竿。藝術結合文創融入生活,風暴即將席捲全台,並推向全世界!

在偷圖劫色的網站中,您可以找尋喜歡的台灣藝術家心靈創作之圖騰,透過平台的試算系統,即可了解需支付的授權金,其圖騰可製作成衣食住行...等各式商品上,讓您的商品更具文創的生命魔力,最重要的是,這個平台能讓大家了解著作權的同時,也能以用最特別的價格,打造出專屬個人風格的各類生活用品,並分享台灣藝術之美。

上古國際藝術總監陳虹安表示,此計畫獲文化部104年跨界創新組「有藝.有義」計劃案補助,推行歷程著實艱辛,也感謝文化部的專業輔導。該圖像授權平台推廣的核心價值為尊重原創藝術以及守護藝術家的著作權利,目前已經超過百位藝術家參與,未來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藝術家一起加入,當平台加入的藝術家越多,畫作內容會更優質豐富,透過本平台的媒合,彼此互惠,尊重藝術原創,不但是藝術家與消費者的雙贏,也成為推廣至全球的窗口。

與會的資深藝術家詹阿水說:「非常感謝文化部以及上古,創造出這麼好的平台。讓大家看見台灣的好藝術!」他表示,繪畫幾十年,閉門造車的優質畫家比比皆是,現在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發聲,讓自己的作品被人看到,實在高興。也因為圖像授權的應用,畫作才能夠展現他的生命力與價值。新生代畫家楊雅玲表示,能在平台發表自己的作品,激勵自己更不能懈怠,讓她充滿希望,只因為相信上古對事業經營的執著與不懈的精神。

近年來,政府、民間單位無不積投入建構數位平台,原因無他,因為網路發展快速,每個產業都要必須向網路靠攏,數位化勢在必行。縱觀藝術產業,投入藝術數位化者不少,但是一個專屬於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的平台卻遲遲未出現。時至今日,「偷圖劫色」藝術家圖像授權平台,會讓更多人注意到台灣藝術,並在世界發光,歡迎藝術家加入taiwanarts平台,增添偷圖色彩。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偷圖劫色專線:(02)2711-3577。

附件檔案

偷圖劫色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