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首屆【偷圖劫色】藝術博覽會3/25-3/31
: 2015-12-15 | :

從今天起您可以光明正大地【偷圖劫色】!

即將在3/25引爆!由中華藝術經紀國際協會主辦,上古國際藝術策展的2016「首屆偷圖劫色藝術博覽會」3/25~3/31在內湖科學園區登場。並於3/24(四)16:00舉辦開展茶會暨林世寶F1讚車揭幕。也象徵台灣藝術家圖像授權,邁向新的紀元。預計規劃六大展區:F1讚車展區、藝術家原作展區、藝術家揮毫區、文創商品區、手工文創區、3D列印暨親子互動科技區等。

近千坪的展區,結合旅美藝術家林世寶2015年之大型回收物創作「F1讚車」、「F1讚警」震撼展出。以2.6萬支回收手機打造之「F1讚車」,實際回收4年時間,40多個國家,超過萬人的情感乘載。重達1.8公噸的綠能環保大作,象徵未來科技與環保及藝術相輔相成。

由於家鄉的熱情響應,在「F1讚車」完成之後,還餘下約千支回收手機,林世寶不願辜負民眾的心意,又一層創意發想,透過「變形金剛」概念、以千支回收手機再創作出高2公尺的「F1讚警」,再再令人驚嘆藝術家無窮的創意以及實踐創意的能力。

偷圖劫色圖像授權平台(www.taiwanarts.com.tw),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百位台灣藝術家加入。這次博覽會中,可以看見他們的精彩作品,台灣當代藝術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全民得以現場感受,現場舉行藝術家揮毫活動,以行動實際回饋支持的民眾。藝術結合科技已經蔚為風潮,此次博覽會,更設置科技互動體驗區,就是更要把科技與藝術結合生活,帶入廣大的群眾生活中。

策展單位上古國際藝術總監陳虹安表示:「偷圖劫色圖像授權平台已經正式啟動,台灣藝術家有個對外發聲的舞台,讓全世界看到。而民眾也可以透過合法下載,使用這些圖像,並結合不同物品打造專屬於個人風格之文創品。」他表示,此次2016「首屆偷圖劫色藝術博覽會」,是劃時代的代表,象徵著台灣著作權概念已經成形,透過圖像的授權再利用,藝術家的作品不再是一次性的買賣,而能夠有更多創意再生的可能。並廣泛使用在更多的產品。

藝術感動人心的力量,透過科技傳達得更無遠弗屆,2016首屆偷圖劫色藝術博覽會,不只要讓台灣人重視國內藝術家的圖像,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藝術創作以及著作權意識的抬頭。全民一同刻劃歷史的一頁。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