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引爆世紀文創的火花
: 2018-03-30 | :

本文作者:專業藝術經理人AMY

處在大環境不景氣又充滿各種競爭的朋友們或是企業老闆,如何注入企業新活水,透過文創開啟新藍海,如何省錢又賺錢?讓危機變為轉機?這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

 

先來談什麼是紅海、藍海

紅海代表既有市場,企業以價格競爭為本位壓低成本、大量傾銷等傳統商業手法爭奪同一塊大餅;藍海則代表新興市場,這個市場競爭者少或尚未有競爭者。經濟學書《藍海策略》呼籲企業,與其和競爭對手在紅海市場廝殺至你死我活,不如去開創一個沒有競爭者的藍海市場。

 

文創是什麼?

文創講白了,就是可以讓你放鬆,打開心靈,讓你的眼光看得更遠。有人說文創就是貼個圖騰,是,沒錯,有貼個圖確實是不一樣,但是真正的文創除了這個圖騰外,重點在於它是什麼?它在述說什麼?一個圖若沒有生命、沒有意涵,就失去了文創給人的感動,唯有從它生命感動創新泉源,才能觸動所謂的商機。文創就是敲醒大家,敲開我們的腦袋,文創這二個字如果顛倒寫或是變形、扭曲會有什麼新的感受呢?

 

藝術結合文創,商機在哪裡?

每個藝術家作品,都有著不同市場的區隔與獨特性。藝術品是作者創意結晶,是他們心靈獨到見解與當下環境的反射,而如何將這些美的獨特視覺產物,導入企業產生有新的視野,藝術家可代言,作品可規劃空間與商品獨特化,現在已開發國家,已經成為企業生存的必要條件,這一波文創藍海要面對的課程,回朔我這十五年來投入藝術領域的歷程裡,"文創"人人都說有商機的大海裡,我有幾個思考與方向:

1.企業價值?

2.企業價值容入空間

3.空間說故事,融入企業文化

4.誰來代言?你在賣什麼?

5.商品如何延續企業新生命?

6.超越黃色小鴨?

7.沒有不良品庫存,都變成藝術品

8.企業全身都是寶都可以賣錢哦

 

我一直在思考……

當我努力推廣台灣藝術家的同時,藝術家與藝術品,如何讓藝術去造就更多人的成就?企業的經營理念應可從空間、商品、人才即看出端倪!

 

‘‘文創新藍海’’您看懂了?

這是一個彼此雙贏,共好、共存的文創開啟企業新藍海的機會,我想邀請您一起來引爆這場跨界的文創火花。

 

4/14 (星期六) 下午2:00~4:00

4/25 (星期三) 下午2:00~4:00

 

課程資訊:http://www.sogoart.com.tw/newDia.php?cls=N000001&id=378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juZ1DhrC5USCf0J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F

電話:02-27113577

line ID:@sogoart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