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巨型的機器戰警 11/9台北市府大廳震撼展出
: 2015-10-26 | :

在十多年前,人們已經幻想車子可以變成機器人,或是用鋁合金、太陽能板打造汽車。但可曾想過,一萬多個手套也能變成一部車,兩萬多支手機可以成為一台跑車。而這些,在旅美藝術家林世寶手中做到了。可以說他是魔術師,更是一個藝術家。

別人丟棄不要的物品,都是林世寶進行創作的最佳素材,舉凡奶嘴、筆、寶特瓶...等。去年在紐約完成的「粉紅讚車」,就是以一萬多個勞工手套回收而成再創作。林世寶運用他天馬行空的創造力,把生活中不可能用來當素材的物品,集合成為一件件引人注目的大型裝置藝術。

由於重量、體積限制,「粉紅讚車」沒辦法「飛」到台灣,而是飄洋過海四十幾天才到台灣,就是為了要讓全台灣人民看到最夯的世紀讚車。今年,林世寶創作的「F1讚車」更是集合兩萬六多支手機創作的跑車,從側面看過去,宛如旋轉中的風的流線造型。車尾看過去,又像無數個飛彈一般,隨時加足馬力向前衝刺。而車頭的部分,既像機器人的鎧甲,又有如一頭猛獸、一隻恐龍這樣的震撼人心又富有生命。

林世寶說:「F1讚車身上就像是手機發展史。」歷經四年的回收,四十幾個國家,各種各款的手機,從厚到薄,從短到長,每個國家也都有不同的造型風格。就連每年流行的顏色都不盡相同。

兩部讚車,一部可愛、一部酷炫,台灣人民可以搶先感受。11/9上午10:30在北市府舉行首展記者會,展到11/13。接著11/19上午11點於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行揭幕記者會,展至11/24。林世寶要讓世界看到專屬於台灣的綠能藝術創作,既環保、又新奇,打造台灣人的大型玩偶,台灣會更讚。

附件檔案